2019商研所迎新宿營,找回最熟悉的感動 「起點之後,便揚帆起航吧!」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商學研究所副總召 陳晶晶

研究所居然還有宿營?!即便距離去年參加宿營已過一年,每每想起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想必今年入學的R08學弟妹們,除了對於新環境有著難以抑制的興奮與雀躍,對於參加宿營這件事,同樣也是困惑與驚訝吧!

一直以為辦宿營是大學生的專利,也是我們大學生活最初的起點,對研究所的想象應該是實習、做研究,還有充斥著各種瘋狂的理想與期待。不過自從去年參加完宿營後,這些想象就完全顛覆了,原來這裡不僅有善於思辨的學術菁英們,也有一群青春熱血,願意分享喜怒哀樂的真心夥伴們。如果你還記得最初的起點,那就來辦一場宿營吧,讓我們一起找回最熟悉的感動!

「豁出去,人進來,商研發大財」

被各種報告進度追著跑的繁忙午後,教研館內除了認真讀書的同學們,也多了一群熱烈討論宿營活動的幹部與工人們,而今年的宿營主題-「豁出去,人進來,商研發大財」也就這樣誕生了。我們希望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豁出自己的熱情,用豐富有趣的活動歡迎學弟妹們進入商研所的大家庭。猶記得期末考後的日子裡,原本應該寧靜的教研館多了一群忙著做道具、試玩關卡、設計流程的工人們,大家一起辛苦的時光感動且珍貴,為的就是要籌備出更好的宿營,給學弟妹們一個難忘精彩的回憶。

「RPG、大地、營歌水球……原來青春的故事這樣寫著」

有別於以往第一天在桃園埔心牧場進行活動,今年我們決定在距離較近的文山農場進行,希望可以融入更多的活動。上午由一系列暖身及破冰遊戲拉開序幕,而隊輔們精心準備的走秀也展現了商研人活潑的一面;casino是每年宿營必備的活動,小隊員們為了團隊的財富與榮譽積極地贏得更多的籌碼,爭取好的名次;營歌教唱是今年宿營別出心裁的活動,兩首營歌的時間雖然不長,但趣味的歌詞及朗朗上口的旋律深受學弟妹們的喜愛,也為宿營增添了許多美妙的旋律。

第一天下午的RPG及晚上的welcome party一向是宿營的重頭戲。RPG以「管理者聯盟」為主軸,號召各位管理者們蒐集六顆作業寶石,並透過尋寶手札記錄尋寶歷程,透過團隊合作共同完成尋寶任務;小隊員們在戶外場地揮灑汗水同時腦力激盪,即便大雨滂沱依舊不減大家的熱情,最終每一組都在時間內順利完成任務,每一組都是實至名歸的NO.1; welcome party則以豐盛的美食,輕鬆的遊戲歡迎各位學弟妹們的到來,我們特意重新分組的方式也讓大家有更多互動交流及認識彼此的機會而,第一天的活動也在高潮迭起及笑聲不斷的晚會中落幕了。好好休息,明天再出發!

第二天上午以結合智慧及創意的Kahoot遊戲及「畫中有話接力賽」作為挑戰,Kahoot激發小隊員們腦力激盪,在短時間內想到問題的答案,同時也要拼速度,爭取高分;「畫中有話接力賽」除了讓小隊員們揮灑畫筆,同時凝聚團隊向心力,發揮創意創造出一個獨一無二、引人入勝的故事來獲得評審的青睞。

下午的大地遊戲以大富翁的方式進行,小隊員們奔跑在台大的校園裡解鎖任務,同時也更加認識及熟悉了未來兩年要生活的校園環境。最後的高潮由砸水球活動展開,管一的草坪頓時成了我們的戰場,學長姐們與學弟妹們也玩成一片。原來我們的青春裡除了有汗水、淚水、還有被水球砸到後的快感……

「起點之後,便揚帆起航吧」

研究所的生活無疑是忙碌的,也深知要將一群人聚在一起辦宿營實屬不易,即便過程中難免有爭執,但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讓宿營辦得更好,結束那一天的當下著實是讓我感動的,想跟所有的工人們說聲謝謝,這個夏天與你們一起再瘋狂一次,真好。

希望這次宿營也帶給R08級學弟妹們一個很棒的起點,未來的日子裡一定充滿挑戰,但別忘了商研所永遠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累的時候不妨回頭看看,願那些奔跑歡笑的日子能成為你們碩班生活中長存的感動,祝福你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