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CXW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 完美結案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

CARDO為協助學生提升自學力與提案企劃能力,與微拓 (beBit TECH) 數位策略顧問公司共同舉辦111學年度「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 (Customer Experience Workshop, CXW)」,透過 12週紮實課程與提案實踐計畫,培育學生學習以使用者為核心的User Centered Design (UCD) 方法論。籍此,培育學員軟實力,包括解決問題能力、溝通與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創新與創造能力、自學能力與領導力。

   

CARDO共邀請六家企業成為課程業主,合作業主包含:今網智慧科技 智生活、京城銀行、和泰汽車、和雲行動服務、富邦證券、微熱山丘,業主們不遺餘力的與同學們一起上課、討論、探討商業問題。同學們正式接觸實務,深入體驗真實的顧問工作,並運用12週紮實課程「UCD方法論」,以顧客視角進行研究,藉由內部訪談、外部訪談、解決問題工作坊等課程,尋找商業問題的最佳解決辦法。

於期末舉行111學年CXW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結案報告,CARDO邀請三位業界高層ASUS Cloud總經理、韋萊韜悅總經理以及beBit TECH營運長作為評審,以insight、storyline、visual、presentation、Q&A為評分標準,評比各組結案報告內容、表現,與此同時,CARDO邀請管理學院院長及業主同仁一起共同見證同學們的豐碩成果與成長。

感謝學員對於課程後的回饋:「方法論與實作結合,學習成效相輔相乘學習管顧的methodology最重要的就是透過實作來累積經驗,在CXW裡透過每堂課程中James親自帶領我們學習beBit的以顧客體驗為核心的解決問題模式,也實際在專案中解決商業問題,與業主、顧客進行互動交流,實際操作課堂中所學,讓學習成效非常顯著」、「這學期工作坊的體驗也讓我更加走進未來職場的世界,每一次和業主、顧問的討論及報告不再是像是學校課堂那樣只需要單方面的向教授、同學輸出而已,在這裡更重要的是要隨時對焦彼此的期待,能夠自主地抓到客戶(業主)需求也會是我們必須更進一步努力的地方。」、「我認為CXW工作坊帶給我的並不是如何在短時間內迅速成為菁英、或是成為一名優秀顧問,而是如何在過程中親身實踐這些方法論、如何在各方挑戰中迅速作出應對、以及如何在待人處事上更加積極圓融」。

CXW顧問體問顧客工作坊不只讓企業與同學們更加貼近,並也可使學員並更加了解顧問產業、不同產業消費生態、一窺公司的文化,有助未來職涯選擇。

文末,感謝beBit TECH、業主的協助以及同學們積極參與,111學期CXW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