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臺灣大學全校運動會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110學年度臺灣大學全校運動會〈1/2〉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大一 方翰儒

一年一度的校慶運動會在上個周末劃下句點。原本還擔心大雨攪局,所幸活動兩天皆艷陽高照、風和日麗,運動會也順利舉行並圓滿結束。本屆運動會有超過5000名師生、校友參加,盛況空前,更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多人參賽的紀錄!現在,就讓我們回顧這次運動會的精采時刻吧!

這次運動會不免俗的從運動員及各行政單位的繞場、進場開始,伴隨著口號與整齊的步伐,來自各個系、各個年級、各個單位的運動員們精神抖擻地進入會場,以滿滿的活力與熱情,準備將平時的練習化為能量,於運動會大展身手;接著是校長 管中閔先生對全體運動員的勉勵,內容簡潔有力,卻又不失幽默風趣,而各運動校隊的輝煌戰績以及代表國家出征奧運的黃渼茜選手也讓人與有榮焉;最後,開幕式在精采的表演時迎來了最高峰,不論是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的特技啦啦隊,還是盡情展現自我、深深觸動人心的舞蹈表演,又或者是富有教育意義、令人耳目一新的手球演示,每項表演都令人印象深刻,也喚醒了大家心中沉睡的體育魂。伴隨著聖火升起、煙火綻放,運動會正式拉開了序幕。

這次運動會中,工管系雖說不上戰功彪炳,但也算的上是多點開花,在運動會的田賽、徑賽以及趣味競賽皆有不錯的表現。首先從趣味競賽開始說起,工管系的同學們自然不會放棄這個交朋友的大好機會,在開放報名後,大家便非常踴躍的組隊參加,儘管最後與獎項失之交臂,卻與同學們留下了珍貴的回憶,並加深了彼此的友誼。田賽部分,李羿寰同學於鉛球項目以5.61m的成績拿下第五名,更於跳遠賽事中獲得第七名的佳績,能在兩項比賽中挺進決賽實屬不易;而張君年同學則是跳出了5.63m的成績,只可惜與獎牌擦肩而過,以第四名作收。徑賽方面,方翰儒同學於100m項目中以11.75秒的成績獲得第六名;蘇郁絜同學則是於1500m項目中拿下第七名。除了個人單項之外,工管系在團體競賽也不落人後,不但先在拔河項目中小試身手挺進16強,更於女子大隊接力項目勇奪銅牌!而在我們系的活躍表現下,管院最後於大會總錦標拿下第五名。以上得獎同學的表現十分出色,而其他未獲獎的同學一樣表現亮眼,雖敗猶榮,畢竟台大人才濟濟,想挺進決賽還得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各個系所的高手才行。

這次運動會非常感謝系辦的大力支持,不但提供了營養豐富的早餐、午餐給運動員享用,更替加油的同學準備了茶水與點心。多虧了系辦的贊助,選手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在場上揮灑汗水、奮力拚搏,追求榮耀並突破自我。希望得獎的同學繼續努力,沒得獎的同學也不要氣餒,明年再一起為了工管系爭取榮耀,抱回運動會的最高榮譽 總錦標!

 

110學年度臺灣大學全校運動會〈2/2〉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大三 林昱辰

12/3-12/4是臺大一年一度的運動盛會,每年都會有超過千人參與田賽和徑賽,今年報名的師生、校友更超過了5000人,為歷年的新高!工管系在每一屆運動會都派出許多優秀的同學響應這項盛會,如同往年,我們參與這兩天運動會開場和賽事的同學超過80人,工管系辦也秉持著支持、鼓勵同學參與各項體育競賽的精神,提供各式餐點,讓選手能夠充滿元氣地參加比賽。

儘管寒風吹拂,冬陽的照射仍為運動會帶來溫暖、熱情的氣息。在第一天的開場典禮中,現場超過500位師生和校友,包含各個學院、運動代表隊、以及長官等,整齊劃一的選手入場和校長熱情的致詞為這場盛會增添了不少活力,而運動校隊和代表國家出征東京奧運的選手 — 黃美茜一出場,更讓在場全體師生感到榮耀。今年工管系共有超過40位大一同學參與開場活動,而系辦也貼心地準備了漢堡和飲品,讓與會同學們一回到帳篷,就有熱騰騰的早餐能夠享用。

本屆工管系參加的運動項目眾多,團體賽事有拔河、大隊接力、趣味競賽,除此之外,大家也相當踴躍報名個人賽事,包括長短跑項目、鐵餅、跳遠、鉛球等。拔河預賽在運動會前一周就緊鑼密鼓地展開,這次男子組報名超過30隊,同學們賽前摩拳擦掌,在第一局以2:0的成績輕取對手獸醫系,然而從第二局開始,大家陷入了苦戰,同學們顯出疲態,被對手扳回一城,最後一局大家重整旗鼓,和對手僵持了相當久的時間,紅繩來回拉扯,互有往來,然而最後大家氣力放盡,以2:1的成績敗下陣來,在16強止步。女子組方面,同學們也用盡全力,可惜最終以2:0被對手擊敗,雖然沒有成功晉級,但精神可嘉,值得大家的掌聲。

運動會當天,各項比賽緊鑼密鼓的的進行,田賽部分,李羿寰同學於鉛球項目以拿下第五名,在跳遠賽事中也勇奪第七名的佳績;張君年同學則是在跳遠項目以第四名作收。徑賽方面,方翰儒同學於100m項目中以11.75秒的成績獲得第六名;蘇郁絜同學則是於1500m項目中拿下第七名。而在團體賽方面,大隊接力的預賽戰至天黑,男子2400公尺大隊接力儘管最初落居分組三四名,但在倒數兩棒猛力追過了三人,最終以預賽第八晉級,而女子組大隊接力持續保持領先地位,以預賽第三名晉級,更在決賽一舉奪得第三名的佳績!雖然男子組沒有奪下獎牌,但感謝同學們仍努力完賽,保有最佳運動員精神!

有大家共同響應這場體育盛會,我們在院總錦標得到了第五名的殊榮!今年運動會感謝有院辦、系辦的大力支持,成為各位參賽同學們最大的後盾,期望明年工管系能夠再創榮耀,勇奪總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