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書卷、書香獎暨服務優良獎頒獎典禮心得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大四  賈曼伶

非常感謝劉順仁主任、涂嘉玲學姊、會計系系辦這麼用心的籌辦每年的書卷、書香暨服務優良獎頒獎典禮,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在平日忙碌繁重的課業中,一個很被鼓勵打氣到的暖心之舉。

對於臺大學生來說,讀書這件事並不陌生,勤勤懇懇、認真向學,尤其在講求邏輯、細心的會計系中,一直是我們求學過程中培養的態度與高度。豐富的學術資源以及專業一流的師資,我們是如此幸運可以在這樣的好環境下成長茁壯。

看著手中閃閃發亮的獎狀以及每位上台領獎的同學們各個靦腆的笑容,「這些幸運是有多少多少人的付出與栽培?」父母、師長、一起奮鬥的同學們還有太多太多來自他人的恩惠,想到此,內心不禁有一股幸福的暖流,更策勵著我要帶著這份幸運,更努力地學習,珍惜機會為自他生命完成最大的利益。

很感謝主任百忙之中抽空為大家勉勵,還邀請了嘉玲學姊分享精彩動人的生命故事。親切的學姊,在頒獎的過程中唸出每一位同學的名字並給予鼓勵,準備了美味的午餐禮盒給大家。很印象深刻的是,豐富工作經驗的學姊,走過會計師、營運長甚至現在已到美國大公司工作,在當初還為大學生時卻是「成績不太好」,嘉玲學姊說,以前的她因為覺得自己很不擅長讀書、在校成績自己也不是很滿意,所以一直都不太有自信,即使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會計師的志向早早就確立在她的心中,過程中卻是經歷很多挫折辛苦,因而更想要把這段突破黑暗泥沼的經驗分享給學弟妹以幫助更多人。

在學姊身上,我們感受到學姊那份真誠想要回饋母系、母校的感恩心,以一顆很感恩的心來看待生命中發生的一切,勇敢去面對困難,將其視為挑戰並堅持不懈地追尋目標,這樣一位走在我們前方的生命模範,卻依然記得回首拉拔我們後進之輩,真的很感動很感謝身為臺大會計人,能有這樣一份美麗的傳承。

我深信,在每一個專業中都有社會所需要,所可以貢獻社會的閃亮點,在系上、學校潛心學習,把握心中那份溫暖善意,期待在黑夜中,我們這一群人走在一起,一顆心點亮一顆心,黑暗就變成光明了。

然後越來越多、影響越來越大,這種溫暖的力量,就會擴及整個社會、整個世界、整個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