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創新實務專題「Practices of Innovations in Financial Industry」修課心得

財務金融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財務金融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 帶課教授:張景宏老師
  • 授課機構: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修課心得:本課程以「金融業創新實務運作」為核心,從產品、行銷、風險、客戶四個面向介紹金融服務產業,並由台新金控主管進行實務案例分享。其中「認識財富管理與資產配置創新實務」的講師讓人深切體會到豐富的知識、經驗所帶來的自信力量;而簡報是職場必備的軟實力之一,因此學期課程除了涵蓋多樣性的實務單元,還可以學習到商業簡報技巧,簡報是一個說服的過程,應目的明確、以終為始;此外,本學期共有兩次企業參訪機會,安排至台新銀行數位分行以及台新金控總部,而得以近距離向台新主管們請益,以及一窺財富管理貴賓室、金融交易室等。透過這樣難得的實務課程,我們能夠讓學習不侷限於課本或教室,藉由與業師們的互動和實地走訪,從中感受企業的文化,也提前規劃未來職涯發展,並將所學應用於金融創新提案的發表,同時在團體合作的過程中,建構創新的思維模式、培養溝通表達以及團隊合作能力,修課不僅長知識,也增見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