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會計系廖珮真老師榮獲「玩美訊連講座」

院行政辦公室

彙整/院行政辦公室

為支持母校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提升教學研究水準,建立一流師資團隊,培養一流人才之目標,自111學年度起由「玩美移動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華禎女士」捐贈設置「玩美訊連講座」,並訂定設置要點,以鼓勵現職專任教師精進學術生涯成就、嘉惠社會,培育更多優秀管理人才。

111學年度獲獎名單如下,恭喜獲獎教師。

單位 姓名 職稱
會計學系 廖珮真 教授

會計學系 廖珮真教授

廖珮真博士目前為國立臺灣大學會計學系專任教授,畢業於臺灣大學會計學系、臺灣大學商學研究所、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博士,自2003年2月起任教於臺灣大學會計學系。廖教授的研究領域為審計與財務會計的理論模型研究,研究議題包含會計師法律責任、審計品質、審計公費、會計穩健性、盈餘操縱、董監事暨重要職員責任保險等,研究成果發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The Accounting Review,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等頂尖與傑出期刊,於2016年及2019年兩度獲得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玉山學術獎,並於2021年獲得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在學術服務方面,自2017年1月起擔任《中華會計學刊》(TSSCI核心期刊)總編輯。在教學方面,授課科目包含計量經濟、會計分析研究、統計學、會計學原理等,於2012年同時獲得校教學傑出獎與校優良導師獎,並多次獲得校教學優良獎與管理學院教學優良獎。在校內服務方面,曾擔任臺灣大學稽核室主任(2016-2019),自2019年1月起擔任臺灣大學財務長,於2021年獲得校內服務優良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