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素養教育深入偏鄉 中台灣首發前進明潭國中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台大EMBA財金學會

台灣城鄉差距大,理財教育更是,近一年來台大EMBA財金學會結合財金系教授與校友,為了推廣理財概念不遺餘力,其中在推動偏鄉學校理財教育上,更做出口碑。台大姜堯民教授與暨南大學柯冠成特聘教授和一群台大EMBA財金組校友,於10月13日前進僅有27位同學的明潭國中,進行財金理財教育講座,活動順利且獲得極佳迴響。

這次課程從投資獲利概念切入,以風險偏好、消費習慣、投資等不同面向,輔以各種遊戲來了解各種理財的概念。同學們首次嘗試利用骰子、彈珠檯及抽牌設計遊戲內容,新奇生動且有趣的遊戲,讓學生從遊戲中實踐理財概念。

明潭國中林杏霏校長很感謝這一次的活動,她認為,理財教育雖然不在考試中,卻是日常所需,由孩子帶入家庭,更可能牽動一個家庭的改變,她也期待同學們在學習中改變自己的人生,也為社會帶來更正面的力量。

姜堯民教授表示,本次活動感謝暨南大學和明潭國中,以及台大EMBA財金組校友多人的協助,很開心能在疫情期間許多困難下,完成這次的任務。

柯冠成特聘教授指出,本次活動中的種種過程,不僅對參與遊戲的同學有很大的幫助,從中協助教學的老師與助教,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期待日後有更多的機會互動,為理財教育種下更多善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