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素養教育深入偏鄉,離島首發前進馬祖高中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第21屆台大校友基金會

第21屆台大校友基金會交接完成,便完成第一個慈善公益活動。台大財金姜堯民教授、台大校友基金會董事長蘇哲生與台大EMBA校友在12月23日聖誕節前,於馬祖高中向190位高一與高二學生,完成了離島財金素養教育的第一場,寫下財金素養教育列車人數最多、時程最短的最艱鉅任務。第21屆校友基金會董事長蘇哲生表示,台灣城鄉差距大,理財教育更是,本次活動延續之前財金學會的理財教育,並且擴大辦理,本次活動順利且廣獲好評,感謝姜堯民教授的規劃,馬祖高中師生的配合和三位學長姊的共同協助。

 

馬祖高中陳天賜校長指出,理財教育就在生活之中,很難得能有台大的教授與學長姐一起協助辦理這次活動,不僅是難得經驗,相信也是離島首次,讓孩子把理財帶入生活與家庭,期待同學們在學習中改變自己的人生,讓理財不再有門檻。

多年來,姜堯民教授推廣年輕人的理財教育不遺餘力,這次課程從投資獲利概念切入,以風險偏好、消費習慣、投資等不同面向,輔以各種遊戲來了解各種理財的概念,也體驗了股票投資在不同情境下的操作與績效。同學們首次嘗試利用抽牌、骰子等工具設計遊戲內容,新奇生動且有趣的遊戲,讓學生從遊戲中實踐理財概念。

姜堯民教授表示,本次活動感謝馬祖高中以及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多人的協助,很開心能在有限資源下,完成這次的任務,隨著未來各界對理財教育的熟悉,相信能有更多機會幫助到偏鄉學子學習到幫助一生的理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