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所博班迎新心得

撰文者/財金所博士班二年級 游姿紋

時光飛逝,想起自己去年還是被學長姐們迎新的博一新生,轉眼間也變成了籌畫活動的負責人。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新生們必須與老師及學長姐們保持社交距離,但仍然不減大家參與的程度及即將邁向博班新生活的熱忱。

這次出席活動的師長們,除了姜堯民主任、博士班召集人曾郁仁老師及授課老師曾俊凱老師、張晏誠老師之外,這學期剛進入財金系任教的洪志清老師及博二到博四的學長姐都十分踴躍的參與迎新。

「首先歡迎你們加入財金博班大家庭,也踏上了一條不歸路!」姜堯民主任半開玩笑的開場白,台下哄堂大笑。姜主任認為讀書是件幸福的事,在老師們的帶領及同儕間的陪伴下,勉勵新生們除了專注於學業外,也要花時間與各領域的師長們進行研究上討教。曾郁仁老師則提醒新生們在修習課業的規劃應穩扎穩打,並在可負擔的前提下好好利用每門課的資源。曾俊凱老師作為新生的授課老師,也提醒新生們要多花心力在課堂學習上。張晏誠老師則認為應該將自己定位為研究者,同時訓練實證技能,提早”Get your hands dirty!” 有助於之後研究上的發展。剛進入財金系的洪志清老師也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同學們要多與系上優秀的老師們多多互動,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會後,新生們踴躍提問並積極與在座師長及學長姐交流,大家雖戴著口罩,討論的聲響並不受影響的此起彼落,透過這次迎新,出席的三位新生帶著滿足並期待的心情,迎接新學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