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CARDO同行,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

新學期開始,CARDO每學年度的大型計劃TCP也隨之展開,今年參與的企業高達14家,涵蓋多方面之專業領域,如永續與綠能顧問、科技顧問、資產管理、財稅法律、金融專業等,讓同學們能自由選擇,考量將來想從事的行業,及早了解其工作內容,快速進入職場,為自己未來扎根。

招募說明會暨基礎課程,也隨著TCP計劃的開跑陸續展開。本次也有幸與MasterCard合作,獲得了同學們的熱烈迴響與一致好評。

說明會內容包含了職涯分享、工作內容說明及履歷的撰寫方式。每位講者清晰的演講脈絡讓同學們可以很好的了解到產業生態外,也能從中獲得更多啟發,獲益良多。期待同學們能夠在學校習得理論面的知識外,也能跟著企業夥伴學到更多實務面的操作。

「想瞭解一個產業最好的方法就是實際去體驗該產業的工作內容。」

本月的職涯講堂為國企系校友陳懋元分享他的職涯歷程。學長亦是嘗試過不同產業後,才確定了自己喜歡的產業和領域,並主動去尋求資源,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地。目前從事娛樂產業之工作,豐富的工作與實習經驗,讓其能透過自身經驗為同學們解惑。

CARDO希望能做同學們在生涯發展路上的橋樑,連結資源並幫助學生的生涯適配。望同學能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培養專業技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毫不生澀、驕傲地,在舞台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