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90級校友 二十年返校活動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EMBA辦公室

臺大EMBA 90級校友20週年返校活動於12月5日在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舉行,特邀臺大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前院長柯承恩、EMBA執行長劉啟群等師長們蒞臨。在簡單熱情的歡迎式後,三班校友即重新分成不同小組進行OC(Orientation Camp)活動精華項目「好久不見」,讓學長姐們在離校多年後,重新串聯情感宛若新生團聚;後續回到管院教室進行的「課堂重現」單元,則是將大家的記憶拉回當年課堂實境。

胡星陽院長致詞時再次歡迎臺大EMBA第五屆、90級優秀的校友們返校共聚,儘管時光飛逝,胡院長仍對當年教過的90級學生猶有印象,他說,正是大家所凝聚的向心力,在其它臺大人眼中,「EMBA」是臺大校友凝聚力最強的平台。胡院長也向校友簡述臺大管理學院在這段時間以來的發展成果,更勉勵大家一起努力,讓EMBA、讓管院、讓臺大都能越來越好,並藉正值歲末舉辦的返校活動,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於2000年8月~2003年7月擔任管理學院院長的柯承恩,開場一句「大家看起來都跟當年差不多!」引起校友們開懷大笑,他回憶當年與年紀相仿、實務經驗豐富的EMBA學生們,如自家兄弟姐妹親切相處、教學相長,是他執教生涯的精華時光,他以「學生的成就、就是老師的成就」,深深表達為師者以EMBA學生為榮的驕傲。

劉啟群執行長則和離校多年的學長姐們簡述臺大EMBA這幾年來的重要大事,其中,這2年期間,疫情影響EMBA課程教學與學生活動,但我們仍持續努力由北向南、由臺灣向海外擴大臺大EMBA影響力,募集臺灣以外的學生。面對疫情肆虐,初期校友們自主發起互助活動、後來進而成立校友互助社團,不分級別、組別、班別凝聚力量。此外,EMBA專屬的服務中心(R206)、交誼廳(R201) 已重新規劃、近期將以全新的風貌成為校友尊榮擁有的實體空間,希望校友們能多多回校交流。

早期的EMBA校友未曾領略後期學弟妹們在新生訓練活動的特殊回憶,90級返校活動「好久不見」特集合EMBA OC(Orientation Camp)各項活動之大成,由師長們擔任關主,在短短2小時中,從組隊開始、啟動體力、智力、群力、行動力與注意力,意猶未盡的學長姐在奮戰之後,享受團隊合作成果、歡欣領獎。

為真實復刻當年上課情境,AB兩班特別邀請由郭佳瑋教授、陳俊忠教授帶領,進行「丹維爾航空」個案導論研讀,C班則與當年管理學院院長柯承恩話家常、分享退休生活,同學則分享20年來加入EMBA的發展變化,三間教室討論聲不斷,讓返校活動成為濃縮課堂時光的最好回憶。

白天動態與靜態兼具的豐富活動,增添學長姐們共同回憶篇章,師長們在晚宴觀看當天精采活動快剪和盡情歡唱,室內熱情沸騰,讓大家念念不忘今日回憶,也欣見同學畢業多年之後情誼不變!「好久不見」,敬愛的學長姊請讓我們期待下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