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 100級十年返校活動熱鬧登場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臺大EMBA辦公室

臺大EMBA 100級返校活動在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舉行,特邀院長胡星陽,以及現任EMBA執行長劉啓群蒞臨活動現場。

胡星陽院長致詞時表示,臺大EMBA學生在就讀時,就是期望能讓生活不一樣,在這十年間希望大家都有所不同,有更好的發展。尤其還有許多學長姐在臺大EMBA社團裡仍然非常活躍,為臺大EMBA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並祝福100級學長姐,延續同學情緣、事業人生美滿。

劉啓群執行長則說明大家來到臺大EMBA經歷10年時光,現今的面貌,已與學長姐記憶中有所不同,因此藉由10周年返校活動,讓離校多年的學長姐們了解,臺大管理學院與EMBA的重要里程碑,過去這幾年,我們最大的挑戰就是疫情,但在疫情前臺大EMBA已做出許多改變,並連結中、南部地區的學長姐與在地想了解臺大EMBA的人士互動,甚至推廣至海外,希望海歸人士回台後,可以透過臺大EMBA更連結臺灣在地化與人脈,並在致詞過程中,簡述台大EMBA近年來的重要大事,在不斷精進重大規劃與未來發展,希望校友們能常回校與師長、學弟妹友好聯繫,並多多參加社團、EMBA活動。

另外,為了讓100級學長姐體驗現今學弟妹的「O’camp」,特別安排「當我們同在一起」單元,從一開始的破冰團建活動進行熱身, 到每個組員嫻熟掌握7~8個木質疊疊樂,這活動則是考驗每個人的身、心、手、腦的整合與運作;考驗團隊的戰略、戰術、戰技的構思與行動,每一組皆在團隊擬定的策略下完成各項目標,在激烈的挑戰下,每組學長姐卯足全力,力拼第一名的榮耀,過程中讓學長姐們彼此更加緊密靠近,如同回到在學時期的榮譽感,最後頒獎時刻則展現全體成員共同努力付出的成功喜悅。

100級十年返校活動「課堂重現」邀請班導師與當年師長,如胡星陽院長、謝明慧教授、黃崇興教授及邱顯比教授分別蒞臨各班教室,與學長姐們話當年,席間重溫「起立、上課、老師好」的問候聲中,展開分享新知與個案導論,過程中讓學長姐們燃起重新回到當年上課的心情,100級的學長姐們聽完之後互動熱絡,相信美好的種子已然播下,期待未來有機會能開花結果。

在校友們結束下午在管理學院的行程後,晚宴在「飛翔樂團」熱鬧的帶動氣氛下揭開序幕,活力四射的學長姐從低調溫和到一首接著一首熱曲不斷,讓晚宴的氣氛嗨到最高點。在畢業多年之後,幸運的是同窗情誼不變,誠如,執行長所言:「歡迎大家返校,永遠不要離開臺大EMBA,我們是個大家庭」。大家最後在「朋友」歌聲中離情依依地結束難忘的返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