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會計系「財報不實與董事責任研討會」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臺大會計系與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於9月16日共同舉辦「財報不實與董事責任研討會」,財報不實是擔任公司董事(包括獨立董事)最主要的法律風險,因此了解企業舞弊與財報不實的關係,有助於釐清其所應擔負的法律責任。針對上市櫃公司董事最關切的公司財報不實責任,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特以此主題於《2021/2022 年臺灣公司治理雙年報第二卷第一期》,邀請學者專家剖析申論,並配合雙年報該期的出版,舉辦「財報不實與董事責任研討會」,深入探討企業舞弊與財報不實的法律意涵。此外,本研討會介紹美國、日本、臺灣在董事責任的認定上相關之規範與作法,協助董事了解自身的權責,並在當前法律規範中如何審慎因應,善盡其職責,為投資人把關財報,並降低執行職務的法律風險。

此研討會盼能透過知識與經驗交流,協助董事保障自身的權益,並為公司創造價值,更進一步建議修改法令或制度,讓我國的公司治理能更上層樓。

經濟日報相關報導: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229/6624808

照片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