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數位課程工作坊」 遠距教學保障學生學習不中斷

院行政辦公室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數位課程成為大學防疫備戰重要的一環,為因應疫情無法到校上課學生學習不中斷,管理學院於2月20日邀請資訊管理學系孔令傑老師及數位學習中心的蔡欣穆組長及張暐舜副組長舉辦教師「數位課程工作坊」,協助管院教師開設數位學習課程。

胡院長表示,擔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學校期望所有系所老師一起努力,做好遠距教學的準備,以因應之後可能的疫情變化。管院特別感謝孔老師及數位學習中心願意撥冗開設「數位課程工作坊」,提供本院教師用最簡單的方式及便利的工具進行線上教學。

此次,孔老師以非同步遠距教學(線上教學影片)為主要教學方案,意即使用「EverCam」等簡便的軟體,將上課內容及PPT簡報檔錄製成教學影片(螢幕側錄方式),再將影片上傳至 NTU COOL數位教學平臺供未能到校上課之同學觀看、提問、討論。課堂上孔老師逐一示範影片製作中常見的問題,包含影片錄製、編輯、剪輯、影片格式、上傳影片等功能,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降低老師開設數位課程的疑慮。

「數位課程工作坊」圓滿結束,參與老師及同仁收獲滿滿!關於開設數位課程相關內容如有需要加強學習,本校「數位學習中心」皆可提供進一步的支援,相關資訊請見數位學習中心官網專頁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