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台大EMBA壘球賽 豬羊變色的24小時

撰文者/109B壘球籌備小組

每一次的決定,都可能影響深遠,

唯一不變是當時的初心,因為我們總想著要為大家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109級是永遠無法照著節奏來走的一屆,就連承辦台大EMBA重要的賽事,也必須應付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隨時改變。當五月中旬,全台微封城,EMBA課程延後,所有的活動停擺,同學無法見面,壘球賽或者是啦啦隊練習,該如何進行?還有主辦的109B該不該暫停?E辦的態度又是甚麼?這一切的討論,在那個當下反覆進行。

回溯兩個月前,對比現在超不真實‥

109B第18屆壘球賽籌備小組,在七月份疫情暫歇之際做出重要決定,在取得學生會、E辦與壘球社的支持後,以9/4為目標開賽。只是雙北封鎖嚴重,台北的球場無法做運動賽事使用,鄰近的桃園龍潭球場成為首選。但場地又太小,無法同時進行兩組賽事,因此拆成四個全天比賽,把運動組初賽跟複賽與競技組分開,全部在九月份辦完。

這一切都是複雜的過程,但疫情給我們的考驗還沒有開始…

長榮機師從外站帶回的Delta病毒,一所學校停課,上千人必須進行檢測,9/3 「豬羊變色」,桃園市政府又緊急宣布,「強化二級警戒」民眾的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由原先的室外300人降為100人,可是隔一天就要比賽了,學長姐精彩的啦啦隊,為這天準備了好久,我們還需要回覆學校最後的決定,我們還需要跟所有的學長姐做說明…而我們的應變不到24小時。

那天晚上,109B工作小組還窩在龍潭的飯店裡;凌晨時分我們還在做最後動線勘察;還在做各種可能的沙盤推演。當下,團隊做了幾個重要的決定,第一,比賽照常;第二,會進行群聚的場地,人流控管,「降載」;第三、請大家全程配戴口罩 。

「降載」是指在開幕進場,每隊兩位學長姐作為代表,最擁擠的大合照不會超過70人,符合規定。啦啦隊比賽,將110級的四個班級,分列四個相隔較遠的帳篷,真正在場上表演的不會超過50人,Bingo。比賽時,對戰的兩隊隊伍分配到不同帳篷當中,場中控制人數。就這樣指揮引導,全班通力合作,「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們讓大家順利進場比賽,而啦啦隊都能展現完美。

就在日前才登場的競技組,我們班師回台北,在熟悉的場地當中,再度見識到學長姐高超的球技。

這一路感謝,院長及執行長全力配合及指導。EMBA 學生會給我們的最棒決定方針,全程支持且尊重。EMBA校友基金會是我們最堅實的後盾。EMBA 壘球社,你們是用靈魂愛著這個運動。當然最團結的109B,在忙亂笑鬧中永遠可以理出頭緒。MVP 碧勳學長,是你攬了所有最難的事情,讓我們可以展現美好。

如果要說遺憾,就是「選手之夜」在種種限制下,還是取消了,留待給明年110B的主辦學長姐,補足我們的不完美。

這是台大EMBA 特殊的壘球活動,各班或各級可以在畢業後再度聚首,聊聊彼此互相加油,甚或凝聚共識扭轉困境,過程中相信帶給大家的是更多更多。

祝福且恭喜大家,有這樣難得的緣分。

恭喜競技組 冠軍94、亞軍109C獵豹、季軍100、殿軍908
恭喜運動組 冠軍108C、亞軍110C、季軍106、殿軍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