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發展搶先修 探索生涯大未來

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撰文者/產學發展辦公室-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CARDO)

歲末年終,TCP課程陸陸續續進入了結業階段,同學們也將幾個月來所吸收的知識,一一展現在結業成果發表當中。在收到參與學員心得的回饋當中,可以看到同學們滿滿精彩的學思歷程,相信這將是學員們未來邁入職場的最佳養分!

12月登場的TIP企業實習計畫說明會中,邀請到渣打銀行及許多新創公司來分享實習經驗及新年度的實習計畫,同學反應熱烈且好評如潮!新創公司的產業面也逐漸揭開神秘面紗,除了實習計畫外,企業更帶來產業現況及新創公司成立的宗旨與目標,讓同學們能更清晰,並了解新創產業在台灣未來的發展、公司促成的原因,有助於同學們訓練解決問題的方法及思維。

除此之外,另一重頭戲則為「生涯發展工作坊」系列。在繁忙的期末中,本系列包括「蝦聊」、「另類觀點」、「C.P.R職涯模型」、「生涯彩虹圖」等多樣主題,搭配茶飲及小點心,由CARDO執行長徐嘉利教授主講,帶領同學們輕鬆自在的分享、交流彼此經驗,提供同學們檢視自己、認識自我的方法與機會。

本月還有一場十分難得的職涯講堂,由B94資管、R98資管所學長葉昱呈,帶來他在娛樂產業的逐夢旅程,對於懷抱夢想、又想勇於追尋的同學們,更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如何從資管到新創產業,又到現在迪士尼,中間的曲折離奇,亦帶來現今娛樂產業在面臨疫情下的轉變,突破電影與串流平台間的隔閡,轉為與其合作。以及串流平台暴增客戶、現今人們的觀影行為改變,對娛樂產業的影響。

在新的一年,CARDO將持續舉辦精采的職涯活動,有興趣的同學們請持續關注,千萬別錯過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