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遇上科技、傳遞幸福,像極了愛情

院行政辦公室

撰文者/個案中心

根據資料顯示,從1月到12月、每個月都有情人節,某種程度,情人節是商人炒作出來的,但換個角度想,或許是透過節日,對關愛的人表達心意,而甜點,不論任何心境,注入一絲絲的暖流。

台灣烘焙市場年產值高約600億元,甜點點心產值150億元,吸引國內知名烘焙店家陸續展店,國際甜點品牌大舉進駐台灣。依據台灣經濟部統計,每年新成立公司在創業五年後存活率不到1%。市面上的甜點品牌無不重視食用安全、嚴選食材、追求顧客健康、顧及顧客嘗鮮的心性等,創業者Kelly如何從經營Facebook販售蛋糕到實體店鋪的創業路程,透過個案研究與推廣中心收錄陳家麟教授著「凱莉小姐,傳遞幸福的甜點店」(2021年)個案,發掘一位創業者在面對強大同業競爭的紅海市場中,透過社群媒體,藉由文字、圖像、色彩等,讓甜點不單單是味蕾上的享受,而是一份感動、溫暖。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在實體經濟影響餐飲業的衝擊、消費者行為轉變時,「Color C’ode」持續拓點的同時,經營團隊應如何不變呵護與顧客的「幸福」,調整經營策略,以因應市場的變化?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