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系全國大會盃-男籃獲獎心得分享—團結一致•迎向挑戰!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大二 林承毅

在我加入系籃的這兩年裡,會計系籃都是一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團隊,特別是在今年,我們有著更加完整的陣容,除了勤業盃以外,從事務所盃、資誠盃、北會盃,到今年的大會盃,這一年幾乎所有的盃賽,我們都以第二名的成績作收。

但真正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不是這一直以來的好表現,或是從未奪冠的惋惜感,而是看著這支球隊在這一年裡從一盤散沙,變成了一支有目標、有向心力的球隊,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

在這一年裡,我們共同經歷了好多事情,有過隊員間的爭執,有過AB隊遲遲不能磨合的分裂感,也有過練球時常常人數不夠的困境,比賽時,隊友之間的咆嘯聲也明顯比去年提升了許多,這些種種的困難都使剛上任的我難以招架,感到非常挫折。這使我更堅定的告訴自己,今年才大二的我,只打算當這一年隊長,也許是在逃避吧,卻也因此讓我把每個盃賽都當作是最後一次,每次的練球也更加的積極,特別是為了這個全國會計系籃都想嶄露身手的大會盃,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卯足全力。

在這段時間裡,開始感受到這個球隊的變化,也為此感到開心。求勝慾望很強的球員,不再是用吵架來跟隊友溝通,平時懶懶散散的球員,也開始為了贏球更專注地聽我講解戰術。在球場上,每個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我們第一次有了相同的目標,就是要全力奪下冠軍。

在經過了一連串奮戰後,終於晉級到冠軍賽,我發現我們不再需要羨慕北大會計系籃每次比賽都能有坐不下的加油團,球員也都能不分AB隊,團結一致的為場上五名隊友喊聲。此時此刻,我們的板凳席也是滿的,我們的喊聲是最大的,我們不再是那個沒有靈魂的球隊了。最後,雖然我們同樣未能奪得冠軍獎盃,但對於我,以及會計系籃來說,更大的收穫是我們的成長,我看見了我理想中的球隊模樣,也很開心能和這樣一群人度過這樣驚奇的一年,似乎也沒有甚麼遺憾可言了。衷心的感謝球隊每一個人的付出,也希望會計系籃能夠帶著這樣的感動,繼續面對每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