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系全國大會盃-女排獲獎心得分享—球不落地•永不放棄

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會計學系大三 林映玟

在會計女排,我們一年到頭都有比賽,有事務所辦的交流盃賽、校內系隊間的比賽、和其他校會計系切磋的北會盃、大會盃,有時候週週都出征,到大家都快搞不清楚今天比什麼盃賽了,然而,儘管比賽多到眼花撩亂,在每位隊員心中印象最深刻的總是大會盃,那是我們和全台會計系女排一較高下的盛典,我們一起出征,晚上一起在飯店研究明天對手的比賽影片,一起將一年來的努力展現在賽場上。

系排的訓練時間是每週二和六的晚上六點到十點,一週八小時的練球時間是系上其他隊伍的兩倍,不管是寒流來襲,圍毛巾穿大衣都冷到發抖的冬天,或又熱又悶,光走在路上就會滿頭大汗的夏天,甚至是飄著毛毛雨的晚上,學校的室外排球場總是可以看見我們穿著短袖短球褲的身影,學姊帶領學妹熱身、按部就班地從基本接球動作練到有難度的攻擊攔網招式,我們像母雞帶小雞的球隊,也像一群熱愛排球於課餘時間相聚球場的朋友,互相扶持、互相進步。

大會盃是下學期最重要的比賽,也是大四學姊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大盃賽,對每個人的意義不盡相同,卻同等非凡,兩天的比賽中每個人各司其職,在球場上奮力拼搏每一顆球,求不落地,永不放棄,不管是得分的好球、可惜的失誤,場邊總會響起振奮的加油聲,如同平常練球,我們都以各自的方式為團隊盡力,最終拿下2021年大會盃女排殿軍,看著大家臉上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