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精緻愉悅生活講座「再忙也要來杯咖啡!」

院行政辦公室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

教學與研究工作壓力佔據了生活的大部份,為了在短暫與匆忙間,舒緩一下,「來杯咖啡提振精神再繼續吧!」但是,我們喝對了適合自己的咖啡嗎? 是享受其中?還是造成了身體的負擔?

本(110)年3月24日在管理學院二館的教師休息室舉辦了第一場教師精緻愉悅生活講座—「找到屬於自己的單品咖啡」。阿澤老師首先以投影片的方式來帶領大家認識什麼是單品咖啡及市面上的商業咖啡。因著咖啡生產地的不同、生豆處理過程及深淺烘焙的不同而產生咖啡豆風味的差異性,呈現咖啡不同特色的香氣與口感。藉此機會,讓大家可以由了解咖啡的知識,來找到適合自己的單品咖啡。過程中,在座的老師們踴躍的提問與討論,釐清了一些日常對於咖啡口味的迷思與疑問。

最後阿澤老師直接現場手沖兩種單品咖啡,讓大家可以直接體驗到那些微妙的層次差別,真的是受益良多!下次走進咖啡店,看著菜單,也能挑選出自己想喝的單品咖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