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師恩 管理學院表揚年度研究及教學優良教師

院行政辦公室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

管理學院於111年9月27日假「多功能生活廳」辦理110學年度「玉山學術獎/教學優良教師/傑出優良導師獎/退休教授感謝牌/國科會傑出特約研究員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頒獎典禮,在教師節前夕,肯定本院老師對於教學與研究上的熱忱及付出,並且表揚利他學生楷模。

典禮首先由黃恆獎副院長致詞,向這一年來努力耕耘的老師們致上敬意,恭喜得獎老師的成果和貢獻,同時也表彰學生在校期間品學兼優之外,還能為社會貢獻己力。特別感謝玉山金控的持續支持,透過「玉山學術獎」的設立,做為學術研究追求卓越的標竿,帶給投入極大心力進行研究的老師許多鼓勵和動力,藉此提升本院學術能量與管理領域地位。

 

本年度「玉山學術獎」邀請玉山銀行總經理陳茂欽總經理蒞臨頒獎,獲獎者為財金系曾俊凱、張晏誠及賴淑青3位老師,三篇著作分別發表於《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及《Management Science》國際頂尖期刊。其中張晏誠教授與曾俊凱教授的研究提出在資產定價中投資人意見分歧角色之因果證據;曾俊凱教授的研究檢視了科技外溢性對於資產價格與股票報酬的影響;賴淑青教授的研究探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導入EDGAR系統後,這項科技應用對公司資金成本和投資效率的影響。陳總經理表示,感謝老師為臺灣各行各業、各領域培養無數管理者及專業經理人,玉山目前有400位從臺灣大學畢業的員工,玉山認為人才培育是促進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和先行指標,自2010年成立「玉山學術獎」以來,管院總計已有28位老師獲此殊榮,展現豐沛的研究能量,獲獎著作不但具有學術原創性,亦對政策制訂和管理實務上帶來啟示。期許「玉山學術獎」能持續發揮影響力,協助更多傑出教授站上國際學術舞台。

典禮接著頒發「教學優良教師」,110學年度獲獎老師共有33位,到場接受表揚的老師有23位,其中「校教學傑出獎」由財金系陳業寧老師獲獎;「校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朱文儀、郭瑞祥、會計系劉嘉雯、廖珮真、陳坤志、吳淑鈴、財金系曾郁仁、國企系莊正民、陳瑀屏、資管系陳建錦、魏志平,共11位專任老師及工管系郭耀仁、會計系林琬琬、財金系陳嫦芬、國企系龔天行,共4位兼任老師獲獎;「院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郭佳瑋、簡怡雯、柯冠州、會計系蔡彥卿、財金系李賢源、王衍智、張晏誠、國企系林修葳、吳政衞、資管系盧信銘,共10位專任老師及會計系林一帆、財金系楊文斌、國企系游孝元、資管系陳仲儼、GMBA張佳欽,共5位兼任老師獲獎;「全英語授課校教學優良獎」由會計系尤琳蕙、財金系張晏誠,共2位老師獲獎;「全英語授課院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余峻瑜、柯冠州、國企系陳瑀屏、資管系曹承礎,共4位老師獲獎;「校傑出導師獎」由工管系劉怡靖、資管系魏志平,共2位老師獲獎;「院優良導師獎」由會計系曾智揚、財金系王衍智、國企系吳政衞,共3位老師獲獎;「退休教授感謝牌」由會計系李書行、國企系莊正民,共2位老師獲得;「國科會傑出特約研究員獎」由國企系洪茂蔚、資管系黃明蕙,共2位老師獲獎;「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由財金系曾俊凱、國企系簡睿哲、資管系李家岩,共3位老師獲獎;「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由工管系廖振男老師獲獎。最後,頒發專屬於學生的「學生利他獎」,110學年度共有15位同學獲頒,其中5位同學代表到場接受師長表揚。

頒獎典禮在熱鬧氣氛下圓滿落幕,感謝大家百忙之中撥冗參與本次活動。再次恭喜所有獲獎老師與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