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2019管理之鑰營隊:Broadway百老匯 「要相信最後結果一定會是好的!」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大三 曾詠琪

還記得,當初並沒有想太多,就承擔起2019管理之鑰總召一職,只覺得自己從以往的管理之鑰營隊學習到很多,所以,想要再一次獲得這樣的感動,也希望將這一份感動傳遞給工管系的學弟妹們!

儘管對於參加的學員而言僅是一場五天四夜的邂逅,然而卻是我們所有工作人員,超過半年時間的籌備成果。在這半年來,我不斷感謝自己何德何能擁有這70多位願意付出的夥伴們,這整趟歷程中,有太多太多人是必須感謝的,最大一部分是願意和我一起攜手的幹部們,再者是所有願意投身管理之鑰的學弟妹們,最後是一群默默地為我加油、主動向我伸出援手的一群人。

感謝我的副召林聖富,在籌備的過程中一路上,真的比想像中崎嶇困難,但聖富卻能夠常常當我的心靈慰藉,在想辦法解決時,每次都會告訴我「要相信最後結果一定會是好的」。也感謝聖富包容我的個性,有時候我真的非常任性或很兇,但聖富從來沒有任何怨言。

感謝我的隊輔長顏家祥及楊舒涵,活動長黃文新及呂祐安。四位是最棒的回憶製造者,我不會忘記三次早起的試跑、在教研待到半夜的那幾個晚上,有時候一起扮演幹部角色開會,有時候一起做家庭代工,總而言之,包山包海的工作佔了管理之鑰一半以上的重要性,在我的心中也是。

感謝四位最elite課程長們吳嘉彥、李煥勳、蔡沛恩、陳芊如。四位的loading非常重,但卻能夠規劃出最適合高中生的課程內容及貫穿營期的個案討論。商戰的遊戲讓我最為之驚艷,課程長設計出將管理的知識應用於其中不無聊,甚至讓高中生著迷、捨不得結束的內容,這真的是我令我敬佩,並且更加感謝自己擁有這麼優秀的部長群。

感謝公關長黃圓及雷承靜,在背後默默地為管理之鑰募款賺錢,擁有能夠接受不斷被拒絕的心臟與耐力,協助管鑰營隊拉到許多贊助以及最困難的企業參訪活動。

感謝行政長周庭軒、邱子懿、劉霈琪及人資長呂啟睿、陳敬旻,五位做的工作真的非常地繁雜又很惱人,但卻能夠各司其職,幫管鑰不失品質下把成本壓到最低,堪稱史上最罩的行政長及人資長達人!

感謝美宣長毛譯萱、游昕頤、蔡莉亞經營粉專跟製圖,雖然常常我的意見一大堆,但你們總是可以把它轉換成實際的成果,也因為三位的付出,管鑰宣傳效果真的比往年進步很多,也使今年報名人數一鳴驚人。

感謝攝影長張定澤、游昕頤,兩位沒日沒夜地為大家瘋狂拍照,卻在照片中找不到自己,默默行善看不見的幕後英雄。

除了幹部們,感謝這群大一學弟妹、這群管鑰的靈魂人物,因為有你們才能夠造就五天四夜的感動,也因為有你們管鑰才能夠在學員們心中種下對工管系崇拜的種子。謝謝隊輔在每分每秒都努力炒熱小隊氣氛,謝謝活動好幾個月從零到一寫出每一個活動、然後再經歷不知道多少次的修改所付出的每一份心思。

最後的最後,我必須感謝那些在背後主動幫助我、給予管鑰幫助的所有人,感謝百九的學長姐在我最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更不要求任何的回報;感謝商研所的學長盡最大的力量幫助管鑰、也提供我們場所借用;感謝系辦王助教在每次我遇到困難時,當我最強韌的後盾!

在感謝之餘,我誠心希望所有參與管鑰的學員,真的能夠因這五天而帶給生命不一樣的變化,承襲工管系的傳統,營隊名稱肯定是要包含BA兩字,因而取名Broadway百老匯,理念在於期許管鑰像是一齣五天四夜、熱血沸騰、以自己為主角、所有人共同演出的電影,因為電影裡可以使不可能的事情成真,而這正是管鑰希望讓高中生懷疑的、迷惘的夢想化為實際的價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