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暨商研三場系主任暨所長時間 主動關懷x釋疑解惑的心靈雞湯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辦公室

本系所大家長系主任暨所長楊曙榮教授,於12月中下旬,連續三週中午的時段,舉辦與系所學生面對面、雙向溝通的餐敘,積極關懷學生、主動發現學生困難且提出寶貴建議,三場系所導師關懷輔導活動、時間及討論議題如下:

一、12月15日(二)大學部系主任時間:討論關於大一修習微積分遇到之困難,雙聯學位、雙主修、畢業要先就業或繼續深造,實習與就業之關聯等議題。

二、12月22日(二)碩士班所長時間:前半段時間,主要議題聚焦於如何找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出國深造與否、如何攻讀博士班、未來企業大趨勢,以及碩士生職涯規劃等;後半段時間,邀請台灣蝦皮HR與應屆畢業生分享其產業與職涯願景。

三、12月29日(二)博士班所長時間:主要提出的議題有未來商研所博士的出路有哪些、博士畢業門檻、博士畢業後國內外學術研究或企業界的差異與發展、與國外知名大學雙聯博士學位的可能性,以及本所成立教師專業領域實驗室的可能性等。

在師生一來一往的熱烈對談中,學生們在享用午餐的同時,釋疑解惑的心靈雞湯也滿滿灌注在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