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壓力及如何面對心理壓力以及調適負面能量的方法分享(二)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系大四 江佳桐

承上篇,作為大學生,我們經常面臨各種壓力。學業壓力、社交壓力、就業壓力等等都可能會對我們 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學會如何面對心理壓力並調適負面能量是十分重要的。本文將繼續為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如何面對心理壓力以及調適負面能量的方法和技巧。

三、學會放鬆 現代社會中,人們面對各種各樣的壓力,如學業、工作、人際關係等。適當的壓力可以激發 人們的潛能和創造力,但長期的壓力對身心健康會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學會放鬆是面對壓 力的重要方法之一。首先,放鬆可以減輕身體的壓力反應。當人們處於壓力狀態下,身體會 釋放壓力荷爾蒙,如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些荷爾蒙會使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血壓升高等 ,這些反應會對身體產生負面的影響。放鬆可以減緩身體的反應,降低身體對壓力的敏感 度。其次,放鬆可以促進身心健康。長期的壓力會對身心健康產生負面的影響,如焦慮、抑 鬱、失眠等。放鬆可以降低這些負面反應,提高人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水平。例如,通過進 行瑜伽、冥想、呼吸練習等方式可以減輕身體和心靈的緊張感,提高心理和身體的健康狀態。 最後,放鬆可以提高人們對壓力的應對能力。當人們面臨壓力時,緊張和焦慮會使人們的思 維變得混亂,難以有效地應對。放鬆可以讓人們冷靜下來,更加清晰地思考問題,提高對壓力的應對能力。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面對及解決壓力,有美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