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2022 Icamp經驗傳承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歐陽昱弘

非常開心能夠為R11的學弟妹們籌辦 ICamp 活動,此活動對於國企所意義重大,學弟妹們可以在開學前透過本次活動對國企所與未來學涯、職涯發展有概括性的認識。活動安排了所長介紹本所、各領域畢業學長姐職涯分享、R10 學長姐修課分享以及台大學術社團分享。

邀請到的學長姐為廖宇祥學長、陳怡璇學姊與孫瑞隆學長。廖宇祥學長目前任職於永豐證券,主要負責公司策略規劃以及海外市場佈局,在活動中廖學長分享許多求職經歷以及策略類課程,為未來嚮往顧問職業的學弟妹提供導引。陳怡璇學姊目前任職LOREAL,主要工作是Digital Solution,學姊分享了求學與求職的心態調整以及FMCG產業思維,使我受益良多。孫瑞隆學長任職於中華開發資本,他分享了從二次市場到初級市場的心態調整,以及分享如何在兩年研究所學涯充實自我。三位學長姐運用不同觀點與態度分享經歷給予學弟妹未來方向指引。

許多學弟妹對於課業安排與選課感到迷茫,因此本次活動安排了兩位R10同學分享碩一時的修課經歷,明祥分享了陳聿宏教授、林修葳教授與連勇智教授的修課經驗,慕耘分享了盧秋玲教授、盧信昌教授與林俊昇教授的修課經驗,相信這些經驗可以對未來修習相關必修課的學弟妹有所幫助。

本次活動有 53 位碩一新生參加,無奈於疫情之故只能與大家線上會面,但也因為提早確認線上進行,讓受疫情而不克前來學校的宇祥學長、瑞隆學長可以順利出席本次 ICamp 活動,希望明年可以恢復實體活動,讓 R11 學生與 R12 學生有更多交流機會。延續本活動傳承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