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2019 Icamp圓滿落幕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廖宇祥

首先,很感謝今年Icamp在所辦與碩二同學的支持下,活動順利圓滿落幕了!今年在籌備活動時遇到諸多困難,包含時間與人力協調與中秋假期等,導致準備上時間較為倉促。然而眾人不遺餘力地投入,設計出多元有趣的活動,並且準備了許多校園生活與職涯發展的分享,讓學弟妹能提早規劃研究生生活,藉此也豐富了整體Icamp的元素。

在活動期間,由活動組規劃了三個破冰活動,從認識同學與學長姐開始,一整個上午熱鬧地交流,炒熱了整個營隊活動的氣氛,也藉此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緊接著是三位R06畢業學長姐回母校跟學弟妹分享自己的求學與求職經驗,這三位分別來自時下最夯的幾個產業,包含FMCG(Loreal)、金融業(玉山),以及管顧業(McKinsey)。學長姐們情囊相授,將實習規劃、推薦課程以及面試準備要訣很完整地整理,並分享給學弟妹們,相信對於大家未來求職準備都有很大的幫助。最後是一連串的R07學長姐分享,將校園內有的各種資源、實習經驗、履歷準備與面試要訣,一一整理,透過課堂互動與示範,讓學弟妹能更快地掌握,同時為自己的兩年碩班生涯做個較完整的規劃。

台大國企所向來以培養專業高階經理人為目標,Icamp的目的正是為了讓新生在剛進入國企所時,能接觸到更多職場實務的經驗,以及人脈社交圈的建立。所上完整豐富的課程可以培養學生在專業知識的訓練,而人脈社交的經營則是能活化學生對視野的開闊與交流互助的精神。也因此透過這樣兩天的活動,希望學弟妹在加入台大國企所後,能對研究所有更多認識,同時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一起為理想目標打拚實踐的夥伴!

最後,再次感謝協助舉辦這場活動的所有學長姐、同學、老師以及所辦的協助,2019 Icamp在此順利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