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迎新茶會趣味滿滿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林亭竹

本活動是為了推甄錄取國企所的新生舉辦的迎新茶會,活動主旨是讓新生可以在報到前更了解國企所的課程規劃、課程特色、以及在研究所畢業之後可以朝哪些領域發展。

活動一開始先藉由Kahoot趣味問答讓新生們暖身,了解一些國企所相關的小知識。接著請林修葳教授介紹本所的成立宗旨、教育目標、教學理念、課程設計、師資陣容、對學生的期許、以及畢業校友的發展狀況。其中教授有提到,國企所的學生應該轉變學習態度,從以往高中和大學階段的被動學習轉為主動發現問題、尋找答案。思考的角度上也應該要從單一變成多元,要能夠在學習各個領域的知識之後從不同立場出發,去思考國際趨勢以及產業局勢的變化。

接著,我們邀請到徐銘晙學長和鄧學泓學長為新生介紹國企所的課程。兩位學長根據自身修課經驗為新生們詳細地介紹了碩士一年級上學期的五門必修,也額外推薦了一些選修和他所的優質課程,讓新生做為未來選課參考的方向。

在選課介紹之後,我們邀請到尤子韶學姊為新生介紹台大的社團。學姊目前在台大的管理顧問社和TMBA擔任幹部,有非常豐富的社團經驗。學姊在分享過程中提到,他認為專心投入少數社團的課程和專案、用心深耕同一塊領域比參加許多社團或是修習非常多的課程但都只能停留在表面還要更有收穫。

另外,我們也請到蘇致瑋同學和陳雅筳學姊為我們分享實習的經驗。兩位都提到實習不應該是為了盲目跟風而做,而是必須先想清楚自己未來想往哪個領域發展,再根據自己的需求去學習、補足自己仍欠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