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碩士班迎新茶會-與學長姐相互交流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吳喬茵

這一次所舉辦的考試入學新生茶會為Illuminate your brilliance,顧名思義就是要照亮自己的光彩,碩士班相比大學僅僅兩年的時間,要如何透過碩士班充實、精進自己並找到自己一生中的志向其實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透過分享,讓學弟妹們更加了解國企所擁有的資源、師資、能帶給他們的是什麼,讓國企所照亮他們的光彩是我們這次舉辦茶會的目的。

在邀請回來的學長姐中,首先由碩二的芊妤學姊分享了碩士班生活中除了課程和實習以外可以貫徹至人生中的事、習慣,如何去做好時間管理上的平衡以及在碩士班累積自己的人脈建立好的Networking,也和學弟妹交流了TMBA社團的經驗。

再來,由凌婷與銘晙學長姐分享了國企所碩一必修的課程介紹、老師專長以及風格,我們在課程分享上從各個角度下去做切入,對於有些大學非商科的學弟妹可能會擔心課程個案跟不上,這方面就由英文系畢業的凌婷學姊分享身為過來人的經驗。

除了課程分享以外,我們也邀請到了毓倩與雅筳學姊分享實習經驗,毓倩著重在於尋找適合自己的實習以及需不需要實習的角度去講授,而雅筳則是針對實習實際上能夠收穫到的事情以及產業現況去講授。

最後,也讓學弟妹們了解到,國企所其實是一個很多元的系所,我們歡迎不同科系的人,也因此在國企所可以跟不同背景的同學相互交流意見,在討論中都能夠挖掘出自己擅長和能夠貢獻的事情,對於學習和探索未來來說都是非常適合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