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碩士班新生茶會資源傳承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研究所  張可昀

這次能參與茶會成為社團的分享者覺得格外開心,我很喜歡參加茶會分想這種像的傳承活動。此次我是負責社團分享的同學,與學弟妹介紹台大豐富且精彩的社團活動。

 

也很意外此次學弟妹格外活絡且積極發問。想必在參加茶會之前自己有先做了很多功課。

我認為舉辦推甄茶會最大的意義在於「傳承」。那到底什麼是傳承呢?

我覺得答案是樂於助人、不藏私、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會即時給予協助。

讓茫然的學弟妹有增加一點方向。也很開心在分享當中學弟妹充滿光芒的眼神。我覺得國際企業管理學所最缺乏的就是傳承和關愛。所以我希望從我們這屆成為國企所的第一展明燈。

讓國企系、國企所都充滿愛與分享的熱忱。也希望讓學弟妹或學長姐都以身為國企人所驕傲。

若問我自己如何做到在每天的忙碌之餘,依然保持善良,樂於分享。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一個舒壓的運動或是興趣。將自己的煩惱、焦躁和不安。以不傷害他人的方式。去消化自己不快樂的情緒。我認為人都會有私心。但,絕對不能傷害他人。古人芸:「禍從口出」還有「風水輪流轉。」所以我希望從我自己開始做起,少抱怨、多關愛、多分享。就能讓這個世界少掉ㄧ些憤怒。我們都希望自己鍾愛家人、朋友都安好。希望國際企業管理學所能以始為終。謹記,身為國企人,找回我們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