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所學生參與國際行銷研討會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

撰文者/國際企業研究所博士生 李  涵

行銷科學會(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為全球三大行銷學會之一,長期致力於推展行銷研究之發展,行銷科學會每年定期舉辦兩次世界級的年度研討會。2019年行銷科學會於英國愛丁堡舉辦世界行銷會議,相當榮幸能有機會參與這樣的國際會議,此次於愛丁堡發表研究論文,研究構想主要希望透過消費者心理的探究,來解釋理論上和解與報復看似衝突矛盾,但實務上兩者卻很常並存的現象,透過了解人類心理的動機與思維機制,能夠幫助企業與消費者獲得更長久穩定的良好關係,此一構想獲得與會學者熱烈討論,獲得許多寶貴意見,有助於未來修正及期刊發表。除論文報告外,此次亦參與眾多場次的研討會議,聆聽最新研究方向並參與討論。會議中有來自全世界的研究人員與實務專家,針對行銷領域重要學術議題進行回顧討論,並交流最新學術趨勢,會議的研究主題既廣且深,包含廣告、大數據行銷、品牌、服務業行銷及虛擬體驗等等,在四天的研討會過程中,了解到許多新穎有趣的研究方向。

參與國際研討會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除了能夠大量學習質量兼備的最新研究、進行學術上的交流外,也能開闊視野,了解不同文化的思維與溝通方式,並結識許多國外學者,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感謝科技部與系上補助經費,惠與學生一個成長與挑戰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