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廳擺脫髒亂,重新出發

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辦公室

撰文者/國際企業學系  莊愷修

經過半年規劃與實行,國企廳改建計畫終於順利完成。髒亂許久的國企廳以全新樣貌登場,成為許多國企系學生的絕佳休憩場所,讓系上學生不再為了尋找棲身處而煩惱。

國企廳髒亂問題這十幾年來一直以來都困擾著國企系學生,造成大多學生僅將國企廳視為擺放雜物或是丟垃圾的地方。2020年8月,第29屆國企系學會上任,系學會長張至慶與副會長蔡昀軒共同認為國企廳髒亂問題必須改善,所以將「國企廳改建」設立為本年度重要任務。為此系學會特地設立「設計部」,該部門負責處理所有與國企廳改建相關的事務。

「金錢」與「人力」是所有學生事務最主要的兩個關鍵因素。「金錢」部分,系學會有幸得到系友會與系辦的資助,再加上系學會本身提撥的經費,得以有效運用。「人力」部分,籌劃期系學會共進行28場內部會議並舉辦2場公聽會,力求滿足公共事務的正當性。實作期為了節省人事成本,所有裝潢與清潔皆由系學會成員與其他熱心學生親自進行,勞力付出總計大約390小時。

2021年2月國企廳改建完畢重新啟用,獲得許多來自各方的好評,系學會成員們甚感欣慰。接下來的挑戰是新的國企廳的維護,而設計部將盡力保持國企廳的整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