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研究所招生說明會心得分享

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研究所總召 葉子郁

2022 的招說會是我的第一次參加商研所的活動,原本我是報名副召的職位,但 是被學長詢問是否願意擔任總召,於是我開始了帶領大家舉辦招說會的日子。 在一開始分組與初期籌辦時,互不認識,所以有些尷尬,但是我盡量讓大家有多點交流的機會,並且透過工作內容的安排以及開會時間,能夠創造聊天交流的時間,在舉辦的招說會的過程中,工作內容其實沒有很重,更重要的是如何讓大家在開學前互相熟悉。對我而言,最困難的是要在大家面前發號司令,在陌生的環境中,我其實是比較被動的人,但這個活動也訓練了我領導的能力。

活動當天早上我們安排了彩排時段,讓有上台的同學練習走位,活動開始後約 有 150 位到場參加的同學,我們都很期待當天的分享,可以解決很多學弟妹的 問題,所有的流程基本上都很順利,也聽到了一些同屆的分享,覺得他們都很 厲害又認真,會後我們也很現場的同學交流問答,也看到很多未來可能會變成 學弟妹的人! 活動結束之後,我們有一起去吃飯,感謝大家對活動的付出,這場活動讓同屆 稍微熟悉了彼此,在開學前能有更熱切的交流,也是一個代表商研所對外的活動,希望未來商研所的同學們都能相處融洽

 

撰文者/工商管理學研究所副總召 陳毓珊

記得一開始籌備招說會的時候,我們就非常想舉辦實體的活動,希望可以讓更多參與者有實際跟教授還有學長姊們交流的機會,在活動結束後也收到了很多正面的回饋,覺得前期準備的辛苦跟所有遇到的困難都值得了。

在籌備過程中我主要負責的組別是公關組,不論是拉贊組的企劃書合作方案發想、內容撰寫及寄信跟實體拉贊,以及文案組的文案編寫、審核還有粉專組的細心經營,都花了大家很多心力,十分感謝公關組一起努力也非常用心的完成公關的業務!

身為招說會的副召,除了能學習到豐富的經驗,也能夠有更多機會認識商研所的朋友,這段時間非常感謝給力的總副召們以及籌備團隊的朋友們,有你們才能讓 2022 商研所招說會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