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圓點奈米捐贈博士班獎學金 回饋母校培育高階人才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EMBA辦公室

國立臺灣大學是全台首屈一指高等教育大學,在邁向全球頂尖大學過程,鑒於高階人才培育計畫需要有力推手,台灣圓點奈米技術(股)公司宣布將捐贈500萬元博士生獎助學金,拋磚引玉推動臺大管理學院人才培育奠基計畫,簡建興總經理(臺大EMBA109B學生)上台接受管院頒贈感謝狀時提及:「台灣的未來不應該是勞力密集獲利,而應該是推動產業高階人才培育,超前佈署讓台灣成為「產業智慧人才」平台」。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表示:「臺灣大學為全台教育經費充足的大學,但我們的競爭目標在全球高等教育,以此而論,管院博士生的資源是不足與海外知名大學相提並論,為了可以在未來十年、二十年讓高階人才能奠定更好的學術環境成為國之棟樑,非常感謝圓點奈米公司簡建興總經理、章董事長能慷慨捐贈,成為後進學生的學習對象」 。

劉啟群執行長提及捐贈管理學院博士班獎學金緣由:「目前管院教育資源有限,簡建興學長和董事長詳談後非常迅速訂下捐贈目標,以在校生身份成為推動臺大高階人才培育計畫推手,非常感佩學生提攜後進的精神」。

無論未來國際局勢如何轉變發展,臺灣在面對各種挑戰,都能保持高度競爭力,這場捐贈儀式也引發人才培育機會,更樹立高等教育百年樹人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