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誼二十年 臺大EMBA 91級返校活動圓滿完成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EMBA辦公室

臺大91級返校活動於正大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特邀院長胡星陽蒞臨活動現場與91級校友們同歡,胡星陽院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很湊巧也是商學系成立75週年,而畢業20年期間臺大管理學院及EMBA精進且茁壯許多,教授人數增長至112位、擁有學生3,923位,並在國際學術成就與排名上皆有卓越的成績,更增設許多實作課程與學程、爭取許多跨校交流合作的機會,且為串連校友間的互動,舉辦許多校友組織活動,以及回饋社會的社服活動,讓校友能常回學校時時保持連結、享用資源,祝福91級學長姐今日能開心度過愉快的返校活動。

劉啓群執行長因公務代表台灣出席重要會議,但仍心繫91級校友們的返校活動,故先行預錄影片感謝校友們蒞臨20周年返校活動,並讓離校多年的學長姐們了解,臺大EMBA這幾年的重要時刻。臺大EMBA這幾年在不斷精進重大規劃與未來展望,且更重視校友與臺大EMBA的鏈結,希望透過許多活動,讓校友們縱橫連結各屆新舊生,如「新生入學-社團博覽會」與首辦的「臺大EMBA25周年國際論壇」,讓新舊生有更多機會彼此相互熟識。另外,一館2樓的「臺大EMBA服務中心」正進行整修,未來將以全新的面貌來服務臺大EMBA校友,期望此空間,之後能讓校友們常回校與師長、學弟妹友好聯聚學習,並多多參加社團、EMBA的各項活動。

這次返校活動安排校園走讀行程,讓校友們在畢業許久,能帶著鬆鬆愉悅的心情,和同窗共遊臺大校園美景,此次分兩個路線,一是沉浸歷史氛圍,從管院出發到傅園返程的行程,沿途導覽老師將景點以故事性的方式將歷史人文巧妙融合,讓校友們更加深刻,另一路線以臺大現代建築為主,近代臺大校園建造許多當代建築大師的建物,校友們可從導覽老師口中得知,建築物的特色及意涵,展現了現代建築的美感和實用性,而在春光明媚的杜鵑花季回娘家,讓校友們感受到更濃烈的溫暖氣氛。

91級十年返校活動「課堂重現」邀請蔡揚宗教授、吳玲玲教授、劉順仁教授分別蒞臨各班教室,與學長姐們重溫在教室學習的記憶,並展開分享新知與相互個案討論、投票,過程中讓學長姐們又有不同的收穫,更重溫上課情景。

在校友們結束下午在管理學院的行程後,晚宴在樂團熱鬧的帶動氣氛下揭開序幕,但此次的91返校活動與以往有所不同,91級學長姐為感念師恩特製「91級紀念手錶」致贈給最尊敬的班導師及當年度所有授課師長。首先,由91A傅慰孤學長上台引言說明紀念錶的意義及91級學生對於師長們長久的感恩之情,並請91A張原彰學長代表全體學長姐致贈胡星陽院長,接著由張原彰學長代表91級A班、吳春敏學姐代表91B班、張漢卿學長代表91C班,分別致贈給當晚出席晚宴的蔡揚宗老師、李存修老師、吳青松老師、陳家聲老師、林嬋娟老師、陳文華老師、吳琮璠老師、孫雅麗老師、吳玲玲老師、戴心宜班主任,以及蘇雅惠班主任,在溫馨感恩的氣氛下完成致贈典禮。

最後,每班學長姐在熱絡的氛圍下,一首接著一首歡唱熱曲,讓今晚的晚宴活動四射,在畢業多年後的重逢,友誼卻依舊熱絡,也許就如同91數字的意義一樣「91.久誼」,象徵同窗情誼長長久久,讓人珍藏於心的美好緣份,而這天美好的回憶也永存在每一位91級學長姐及師長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