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財金校友會偏鄉理財教育』 疫情稍緩,台大財金校友會偏鄉理財教育再出發

EMBA 辦公室

撰文者/台大EMBA財金學會

隨著疫情稍稍趨緩,台大財金校友會的偏鄉理財教育列車,再度來到澎湖。本次活動由澎湖縣政府主辦,鎮海國民中學承辦的「需要與想要:兒童權利公約金融教育工作坊」7月6日於澎程飯店,對20位澎湖縣國中學生展開財務遊戲及財務教育的觀念推廣,獲得廣大迴響。

澎湖縣教育局蘇啟昌處長在開訓時,特別親自到場感謝台大財金校友會及台大財金系將,理財課程帶到澎湖來,並致贈澎湖名產給台大財金校友會偏鄉理財教育團隊。承辦的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表示,今年一月份,台大財金校友會到鎮海國中的偏鄉理財教育課程反應熱烈,本著「好康道相報」的精神,嘉惠在地學子,這次請縣府主辦,擴大參與的學生對象為澎湖的國中生,感謝台大財金校友會再次鼎力支持此次課程,為偏鄉理財教育奉獻心力。

本次的理財教育活動由台大EMBA 財金校友會蘇哲生會長帶隊,財金系姜堯民主任親自設計編寫教材,講師分別由珈君學姐、意晴學姐及翊菲學姐擔任,文和學長負責小組成果發表。短短5個小時帶領學生們從精心設計的財務遊戲中,一步步的了解投資的風險與習慣,釐清需要與想要,進行風險規避的方法以及股票投資的模擬操作。

蘇哲生會長認為,下一代正確的理財觀念越早建立越好,唯有民眾的財務觀念正確,才能用正確理財為自己累積更多財富,透過財務遊戲教導年輕人正確的財務、投資、理財觀念,不單可以幫助民眾更有效率的理財,同時可以減少因貧窮所造成的社會問題,更進一步可以帶動國家的經濟成長,未來全台若有需要,台大財金校友會樂意在理財教育上為偏鄉學子盡一份心力,也為台灣下一代打造健康的理財體質。